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夏至先森

921112877.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9篇文章,53333人喜欢

应用截图

夏至先森

夏至先森

 

信仰之下-01

不良少年同桌博—孤僻自闭耳障战

01

高三五班要新来一个转学生,是隔壁市差点被开除的不良少年。

 

这个消息在晚自习的时候传遍了整个高三年级。

 

而话题中心的高三五班表面上风平浪静各自认真自习,其实小纸条传的起飞,在班长林景的默许下集体咬牙暗暗沸腾。

 

带回来消息的是百晓通沈胖子,他先是在上课时间把不知道从哪里收集来的情报编成了一个有始有终的故事,然后利用课间十分钟站在桌子上给大家手舞足蹈的表演了一番沈胖说书。

 

故事的男主人公是个和青春疼痛文学里描写的一样的帅气忧郁的叛逆少年,因为多次参与打架斗殴事件差点被学校开除,然后家里人托了关系转学到这里借读。

 

沈胖子大概是小说看多了,用了大量比如锋利的棱角、冷峻的目光、忧郁的侧脸之类反人类的形容词来描述男主多帅多不良,然后在众人的哄笑中陈词总结说:“总感觉这位主来了我们班窗外又要多一排女生趴窗户了。”

 

“沈胖子你都哪儿听来的消息?真不真?”

 

“保真!明儿你们瞧好了。”

 

“不是一不良少年来我们班你们还笑的出来,都高三了,班主任怎么想的?还嫌我们班成绩不够拖后腿的。”

 

“哎,反正不关我事,只要别打我就行。”

 

一众少年抓紧最后的一分钟七嘴八舌的议论着,三人为伍四人扎堆的交换着小道消息,只有教室最后一排的角落里有个少年安安稳稳的趴在自己桌子上看书,无形中似乎有一道屏障隔出了任旁人如何喜怒哀乐都和他无关的一方小天地。

 

上课铃声一响,教室里一下子尘土飞扬,松散了一刻的少年四下流窜,一阵兵荒马乱,一声中气十足的“卧槽死胖子你踩我凳子”惹得哄堂大笑,班长林景坐在讲台上用力拍了拍桌子,这才渐渐安静下来。

 

角落的那个少年正在和一道数学题做斗争,冷不丁被一团纸丢到了脑袋,抬起头四处一看对上了隔壁一条道的周波的眼神,周波正打手势让他看纸条。

 

肖战打开纸团,上面歪歪扭扭写着:“数学借我抄抄。”

 

已是常态之事,肖战娴熟的把纸条一团放到一旁,然后一伸胳膊把自己正研究到一半的数学卷子递给周波,周波点了个赞接过来一顿猛抄。

 

其实肖战的成绩在班里只能算中游,但周波最喜欢抄他的作业,字写的清楚好抄不说,对对错错抄起来才不用费心篡改答案。

 

而且肖战比较好说话,基本很少听见他说不,但其实严格来说,是很少能听见他说话。

 

第二天早自习的时候,高三五班隐隐有暗潮汹涌的趋势,女生咬着耳朵赌新来的和肖战比谁更帅,男生交换着新来的曾经一打五战绩的情报,整个教室像一壶沸腾前的水,表面很平静,内里已经开始暗暗冒着气泡。

 

这壶水最终在班主任熊sir的出现时达到了沸点,熊sir进来的时候后面跟着一个瘦高少年,一只黑色书包随意地单肩背着,低头走路的时候额前碎发遮住了眼睛,叫人看不清表情,只是乍一眼望过去是白净瘦削的,和情报中一挑五的形象似乎有很大的出入。

 

熊sir示意他转过来的时候下面忍不住发出了小声的惊呼,草,痞帅痞帅的,比沈胖子形容的还要好看。

 

熊sir是个刚毕业不久的年轻老师,很能理解这帮小姑娘的心情,一脸你们真没出息的表情,随即抬手压下小声的交流声,清了清嗓子说:“安静,这是新转来的同学,王一博,大家认识一下,今后多多帮助新同学。”

 

熊sir说完转向王一博,用眼神示意他说两句,王一博看了一眼熊sir,极小幅度地摇了摇头,然后低头看自己的脚尖。

 

熊sir善解人意,没有非要让新同学发表几句感言,随后朝教室里四下一看,只剩角落一个空位,没有第二个选择,便指指那边对王一博说:“你先坐那儿吧。”

 

王一博抬头看了一眼没吭声,径直往那个座位走。

 

所有人的目光都像是被吸在了王一博身上,一教室的人跟一片向日葵花田一样集体转头,除了视线最终焦点,肖战。

 

直到王一博走到肖战旁边拉开凳子坐下,肖战似乎才从自己的世界里出来,抬起无辜的大眼睛朝王一博看了一眼,旋即又事不关己的垂眸。

 

王一博转到高三五班的第一天,出名了。

 

因为高三五班,干啥啥不行,颜值第一名。

 

更遑论两位颜值巅峰成了同桌,多么方便其他班的同学过来趴窗户啊,虽然两位颜值巅峰,一位是出了名的孤僻自闭,一位是传说中的不良少年,但依然不妨碍少女们的花痴。

 

三天过去了,趴窗户的同学有增无减,五班门口打着各种理由过来看人的同学门庭若市,但围观中心的两人却像是筑起了一道玻璃墙,隔绝了一切外来干扰,两人一句话都没有说过。

 

但其实如果有人细心观察的话会发现,这两人虽然颇有默契的没有说过话,但都在暗中偷偷打量过对方。

 

人对新事物总是有好奇心的,即使自闭如肖战也不例外。

 

他不是没有听到之前沈胖他们对王一博的评价,心中的确给他贴了个不好惹的标签,一心只想安安稳稳度过最后一年的心思让他本能的对这类人敬而远之,即使据他观察下来似乎这个人和传闻中不太一样。

 

这个人会在上课时发呆啃指甲,会在写数学考卷后面的大题时吸溜着看起来软糯的腮帮子,会在化学课的时候埋在胳膊里睡觉,睡醒的时候耳朵尖很红,衬的其他地方的肤色更加白皙。

 

至少表象看起来不像是个一打五的狠角儿,也不太像个因为打架斗殴要被退学的不良少年。

 

在肖战暗中观察王一博的时候,不知道其实王一博也在用余光看他。

 

而王一博的观察就比较片面了,没有谁会主动向他透露新同桌的任何信息,他只能从桌角的考卷上面看到同桌叫肖战,是个很安静很好看的男孩子,他的双耳都带着助听器,听人说话的时候会不自觉地侧过右耳,微微皱眉很紧张的样子。

 

王一博也听到过有人喊肖战没听见的时候,人家会小声嘀咕:“你大点声,他听不见。”“哎西,跟他说句话费劲。”

 

王一博觉得莫名其妙,说话有什么费劲的,人听你说话才费劲。

 

这个周日是王一博转校后的第一个周末,不住校的学生上完半天课就可以回家了,他原打算放了学去趟超市买点生活用品和泡面零食,没想到早上还有一丝阳光的天在临下课前突然开始下雨了。

 

伞是每天都带的,作为一个独居人士的自我修养,王一博无所谓地望着窗外逐渐大起来的雨势,大约是台风过境,妖风把窗外的树吹得东倒西歪,教室里隐隐已经有坐不住的趋势,有几个按耐不住的开始交头接耳地问同伴有没有带伞。

 

肖战坐着靠窗的位置,所以王一博望向窗外的时候视线里有一半是被肖战占据了的,他盯着肖战每隔几秒就朝窗外望一回的后脑勺,不知道怎么从那些耳畔晃动的碎发里读出了焦虑的心情。

 

按照他的观察,肖战也是不住校的,那么他在焦虑没带伞?

 

不过这点随意的猜想只是王一博百无聊赖时的顺便而已,下课铃声一响他就忘了。

 

下课铃声一响,王一博随意的把桌面上的东西一齐扫进大黑书包里,然后拉上拉链准备回家。低头拉凳子的时候瞟到肖战在慢条斯理地收拾卷子,一张一张叠的整整齐齐,然后对折放进书包里。

 

其实桌上统共几张考卷和笔,没什么好收拾出来的,王一博临走的时候余光看到肖战也站起来准备走了。

 

鬼使神差地王一博出了教室拐去了走廊尽头的厕所,然后漫不经心地洗了个手才从厕所出来,慢一步跟在肖战后面下楼。

 

整个教学楼已经没多少人了,王一博缀在肖战后面一层楼的距离,踢踏着脚尖慢悠悠的走,下到二楼的时候肖战已经到一楼了,王一博矮了点身,透过楼梯的夹层朝下看。

 

肖战站在台阶前,望着雨幕出了一会儿神,然后把助听器取了下来,小心的放在书包夹层里,然后把书包往胸前一抱,起了个势冲进雨幕。

 

原来是助听器不能沾水,不是娘们唧唧的不想淋雨。



~~~~~~~~~~~~~~~~

新坑开始连载,这个坑我是认真的,最近写这篇每晚失眠,就真的是花了很多心思打磨,只想卑微求评论,不想一个人唱独角戏。

夏至先森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夏至先森”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