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先森

小爷我不稀罕了。

《王俊凯,你死定了》

我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挣钱,没有什么高尚的原因和理由,只是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就是想万一有一天你不见了,我得有很多很多的钱,才能去全世界找你。


这段话被十四岁的王源用标准楷体抄了下来,贴在自己床头。王妈妈进来送温好的牛奶,看到这段比座右铭写的还大的话差点儿没把牛奶倒扣在王源脑门上,然后呼天抢地的喊:“源儿他爸你快来看啊!你儿子才几岁啊!他就要谈恋爱了!”


王源吓得跳起来就捂住王妈妈的嘴,“不,不,不是妈,妈,妈你听我说,冷静点你听我说!”


王妈妈翻了个白眼放弃扑腾,吐出一个字:“说。”


王源用了点劲儿把王妈妈按在椅子上,沉默了一下又说:“这事儿吧一言难尽。”


“说不说?”王妈妈作势又要嚎,王源眼疾手快地按住。


“妈,妈,妈!你别嚎啊!哎呀!其实吧,这话是写给易烊千玺那小子的……”王源一口气说完竟有些害羞的低了头。


“易烊千玺?隔壁班那个成绩第一又会书法的漂亮小男孩儿?”易烊千玺王妈妈一点儿也不陌生,那个常常在家长会上被用来做模范的别人家的孩子,长得温润清俊,成绩好又多才多艺,是王妈妈心中的理想型儿子。


王源见自己母上略吃惊的表情,还是认命地点了点头。


“天啦噜,老王啊!你儿子看上了易烊千玺!男孩啊!老王家要绝后啊!”王妈妈嚎得更大声了。


王源想一头撞死算了。


“妈你能不能,能不能!少看一点电视剧!”


“源儿啊!你听妈说,妈也不是那种传统的人,你要是真的也别瞒着,妈其实也能理解你,你爸那边―!”


“老王,快把你女人拖走!!!”手动再见吧。王源直接暴走出了自己的房间。


其实这事儿吧说来的确一言难尽,但绝对不是王妈想的那样好吗!


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朱雀帮的一个小子抢了王源小弟的一包辣条,这本来都是小事儿,掀不起王源的一根腿毛,但是!那小子恶人先告状,告诉他们朱雀帮帮主王俊凯,说小弟抢了他辣条!


阿嘿!颠倒黑白他源少就不能忍了!想他堂堂初二年级一霸,岂能容忍自己的小弟被欺负,于是就去找了王俊凯。


王俊凯初三年级一霸,此少年中二病一发非得给初三联盟取名叫朱雀帮,自封帮主,当时王源听到的时候笑得锤胸遁地,哈哈哈哈哈哈王俊凯你武侠小说看多了吧,怎么不叫青龙帮!


但这事儿吧跟他王源也没有一毛钱关系,初二初三一直相安无事,直到有一天,王俊凯宣布,初二年级的易烊千玺入我朱雀帮。


挖擦,公开抢人啊!易烊少年多杰出优秀的人才,堂堂初二年级代表人物怎么就跟了你们初三,一定是有苦衷的!于是王源代表初二联盟去拯救易烊少年。


谁知道那易烊少年说什么,啊王俊凯啊,他跟我挺熟的,他才不敢欺负我呢!


瞧瞧瞧瞧,霸主王俊凯该使了多少威逼利诱才让好少年帮他说话,王源很痛心啊!


从此,以王源为首的初二联盟与朱雀帮水火不相容!誓要把易烊少年夺回!


辣条事件是两帮冲突的最后导火索。


那天王源带着人气势汹汹冲到操场,王俊凯的班级正准备上体育课,个个脱了外套在热身,王源一看不好,输在了起跑线上。


好汉不吃眼前亏,正准备下回再战,余光瞟到跑道旁有两人正拉拉扯扯,影子都重叠到一起。


定睛一看,啊嘿,可不就是王俊凯缠着易烊千玺,无骨病一般挂在千玺背上!王源的角度看过去就是王俊凯在抢易烊千玺的手机。


卧槽!!!!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这还有没有人管管了!


王源气血上涌,三步并两步冲过去,漂亮的杏眼瞪得贼圆,“王俊凯!你不要太过分!”


被打扰了的王俊凯不耐烦地从千玺的肩窝里抬起头,整张脸写着,你谁。


王源趁机把千玺拉到自己身后,护犊子一般撑开自己的小细胳膊,还不忘回头安慰千玺,“别怕,你源哥来了。”全然没看到后面的千玺的懵逼样,五官都在问这是哪出?


王俊凯像看到了什么好笑的事,盯着王源身后的千玺笑得意味深长,然后假意探身做了个吸鼻子的动作,“源……源”,王俊凯故意拉长了音调,“奶香味儿挺好闻的。”然后不顾王源墨黑的脸扬长而去。


源源也是你叫的吗!!!!!!


靠靠靠!王俊凯你给我回来打一架啊!!!!!!


王俊凯长腿一迈,走得潇洒,王源还张着手臂和易烊千玺在初春的微风中凌乱。


最终还是千玺先打破了尴尬,他戳了戳王源的肩膀,“那个,那个王源儿,上课铃响了。”


“靠!你不早说,下节我老邓的课!”


于是王源撒丫子跑得没影了,剩下易烊千玺内心复杂的站在原地。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好像上课了等等,王俊凯个老狐狸把我手机拿走了,尼玛啊!我真的拒绝用把你捧在手上做手机铃声!恺威叔哦不,哥哥,感谢你已娶之恩!


辣条事件后来不了了之,但却让王源从此看到易烊千玺就有一种我家的好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于是成天有事没事往隔壁班跑,看看易烊千玺是否安好。


他若安好,便是晴天,他若不安好,王俊凯你死定了!


王源的小弟们曾不止一次地问他,为什么对易烊千玺这么上心?


王源拍着瘦削的胸脯说,因为心中有正义!


小弟们被他炸碉堡,不是,被他誓死不屈朱雀帮的豪情壮志给震惊了,满脸不明觉厉把掌鼓得啪啪啪!从此看到王俊凯就跟看到叛国老贼一样愤愤不平!


可那厢王俊凯依然在每个课间雷打不动的穿越教学楼去找易烊千玺玩儿,不管窗外王源谴责的眼神多么炙热他还是我行我素,他还每天在教室门口等他放学!!!让王源逮不到机会问问易烊千玺的委屈!


不过说来也怪,平日里高冷霸气的凯爷,看到易烊千玺就跟奶猫撒娇似的笑得找不着北。


那易烊千玺倒也不恼,对王俊凯顺从的很,可细心如王源儿,当然知道易烊千玺是迫于无奈才顺着王俊凯的!因为有一次王源听到千玺在骂王俊凯,“你个傻子!”


诶,我们千玺就是人太好!


不过!哼!还有半年王俊凯就要中考了,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王俊凯,姑且给你得瑟半年,明年开始看你还怎么缠着我们千玺!


是以那天王源刷微博时刷到了那段矫情的话,突然觉得很对!是的!人首先要自己强大才能保护想保护的人!但他又懒得去把话修改成适合自己现状的,于是就把原话给抄写下来了,才有了后来王妈那一出。


不过王妈有一点恐怕是说对了,王源的确好像是喜欢上千玺了,但那种喜欢又不是那种喜欢!哎呀!怎么形容呢!


就像是你家门口长了一棵好看的白菜,你天天盯着怕被猪拱了,可是猪来的时候你又觉得好像没有什么非要不可的理由去把猪打一顿,于是就只能这样纠结的自我拉扯。


随着岁月漫长,这些细碎的情感又像是一种习惯,刻在生活里。


嗯,对,就是这样一种感觉!


我的语文对得起楼下保安大叔吗?王源认真思考着。


不过那时候王源大概没有想到他以为不了了之的辣条事件后来会重新被翻案,使得他的初中生涯一片无悔!


原因是小弟第二次被抢了辣条!终于委屈地哭了起来!不,不是,终于第一时间给王源报了信,通知人马去撩群架。


占着理的初二联盟们雄赳赳气昂昂,在王源的带领下把朱雀棒的小子围在胡同里打了一顿。


不过王源始终是理智的,意思意思教训一下就完了,让那小子去买五十包辣条回来赔礼道歉就成。谁知那小子也去通风报信,带回来的不是五十包辣条,而且以王俊凯为首的五个人!


重点是王俊凯身后站着的居然是易烊千玺。


好啊!王俊凯!你把我家白菜,呸,不是,你把我们千玺带出来打架!你带坏孩子!啊呸!带坏青少年!


看千玺跑得都喘不过气来了!诶呦喂!可把我心疼的!


王俊凯,你死定了!!!!


王源虽然内心弹幕100+,但面上却是唬着脸,二话不说就向王俊凯冲了过去!


王俊凯仗着身高优势,轻轻松松就钳制住王源的手,反剪了压在身后,王源哪吃过这等亏,还是在众人面前!也是冷了脸,借着蛮力挣脱了开,反手就给了王俊凯一拳。


王俊凯本来只是玩玩的,看王源红了眼当了真,才收了玩笑的神情认真跟王源打起来。


男孩子打架没有多大技巧,虽不像女孩子那般扯头发掐皮肤,但也好看不到哪里去。


两具年轻的躯体在地上翻滚,纠缠?诶?好像有点不太对。不管,反正就是你打我一拳,我还你一脚,你坐我肚子上,我压你腿上!


旁边的一圈吃瓜小弟都看得懵逼了,说好的打群架呢?怎么单干了?现在怎么办要不要上去帮忙还是先跑?哎呀老大的眼睛青了完了老邓肯定会发现我们打架了还是走吧老大你可以的!你一定可以的加油!站起来源源!我们先回去上课了再见。


瞬间,现场只剩两具难舍难分的躯体?和我为什么在这里我在这里干嘛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说,诶你们别打了!回应他的是不知道谁的闷哼声。


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小学生打架都不带这么翻滚的,整条街的灰都要被你俩滚干净了好吗?王俊凯你说好的洁癖呢?


易烊千玺望着天心有点累,最后忍不住伸手去拉不知道谁的手,想拉开那两个人。


“王源儿你放手王俊凯真不是欺负我,王俊凯你起来不准打王源儿!”


“千玺你别过来,小心伤到你!”


“千玺你别管,今天我一定帮你解决王俊凯!”


三人同时出声,说完以后现场有五秒钟的谜之沉默。


等等,好像哪里不太对?


这场莫名其妙的架最终以三人的哈哈哈哈哈哈哈收尾。


五秒钟的实力沉默尴尬以后,王俊凯主动问起了王源为啥老是看不顺眼自己,王源特别坦诚地说因为你欺负千玺,千玺哭笑不得地解释王俊凯对他有多好两家其实是世交。


王源吃了个乌龙,“嗨,你不早说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是个误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等,内心有些失落是怎么回事?


易烊千玺心说我说了啊你不听不听不听啊!但见误会解开也笑着说,“是啊是个误会哈哈哈哈哈哈不过还是谢谢你啊王源儿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好哈哈哈哈!”


王俊凯虽然不知道他们在哈哈哈哈个什么劲儿,但千玺笑他就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源:!!!!王俊凯是个傻子,鉴定完毕。


后来,你问我后来?后来他们仨就成了好朋友,相亲相爱的生活在了一起!?诶?对!就是这样,不服你打我呀!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龙日一,你死定了》这本书说出来实在是太暴露年龄系列了!那天和大饼聊天,怪她提到了这本书,于是,这个脑洞就这样来了!校园有木有!打架有木有!神经病有木有!你点的我都写了棒不棒!



评论(27)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