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先森

小爷我不稀罕了。

《斯文败类》

易烊千玺正在床上自我拉扯,今天先复习金融工程还是财务管理呢?算了,先想想午饭是吃康师傅红烧牛肉面还是统一老坛酸菜面?

 

突然,对床的王源挺尸一样跳起来,伴随着一阵嚎叫:“卧槽,今天我补考!”然后一阵摸索手机的声音,“啊!还有一个小时,来得及!”说完又直挺挺的倒下了。

 

没过一分钟又像弹簧一样弹起来,发出更加贯穿天灵盖的嚎叫:“卧槽!我叔今天到北京,我得去接!”然后又是一阵摸手机的声音,“诶呀,几点的航班来着?卧槽!完了!都快降落了!”

 

这次没躺回去,直接跳到了地上开始翻箱倒柜的找衣服。

 

易烊千玺被这一阵噼里啪啦的动静弄得不想思考午饭了,起了身斜靠在护栏上,望着龙卷风一样整个寝室席卷的王源,懒懒地说:“源儿啊,你这是去机场呢还是去考试啊?”说完还假装看了一眼手腕上不存在的表,“一个小时来回一次机场,啧,你去高速公路骑摩的吧!”

 

王源一愣,差点没把白眼翻到天灵盖里去,翻回来的时候眼神落在易烊千玺身上,这货正赤裸着上身把护栏靠出了湘妃榻的感觉,无意间露出的精瘦胸膛叫同为王源的男人都菊花一紧【?】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不是,这不是重点!你看,古人说色令智昏还是很有道理的!

 

王源正了正色,随即换上一副黛玉脸,“千玺,小千千,玺子,阿玺,烊烊宝贝儿!”

 

“打住!好好说话!”易烊千玺一哆嗦,抖了抖浑身的鸡皮疙瘩。

 

“我去考试你帮我去接我叔!航班和他手机号码我发你!吃饭等我!打的他报销!”王源一口气说完拎起桌上的书就消失在门口,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玺子四十五度望天花板,“哦,你笔没拿。”

 

然后手机提示有短信进来。

 

玺子认命的从床上起来,不管了,说不定中午能吃牛排。

 

早几天前王源就开始和千玺念叨他那个在英国的叔叔休假回国先到北京玩几天,不知道带什么好吃的给他,然后从他叔叔是如何天才聪慧拿到英国的硕士offer说到他叔叔虽然很帅但没他帅,一把年纪还单身他怀疑他某种方面有问题,最后又总结道,“总之他是个很牛逼的人,我从来没有打赢过他!”

 

可是!源儿!你说的这些并没有什么卵用好吗?!

 

千玺盯着机场人来人往,努力按照他给源儿他叔的自画像寻找目标人物。

叔,海龟,知识份子,单身汉,能打的过源儿!那应该身高180+,体重130+,带一副很厚的眼镜,应该会是金丝边框的那种,长途奔波以后应该胡子喇茬,穿黑色风衣外套,嗯,大概就是这样的!

 

但是!叔你都落地了你倒是接电话啊!

千玺第三次拨打源儿他叔的电话,又一次被挂断。

 

他烦躁的摸了摸鼻子,也不怪人叔,这年头骗子多,挂断陌生号码可以理解,然后千玺开始后悔没有带张纸,不然就能像导游一样挥舞着,“北京欢迎您,王源儿叔叔!”

 

他考虑了一秒要不要问隔壁的小姑娘借一张纸,毕竟她盯着自己很久了,算了,高冷的我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

 

然后千玺用他聪明智慧的脑袋想了想,给这个号码发了一条短信。他想,怎么着对方是长辈,礼数得做好。

 

“叔叔您好,我是王源儿的同学易烊千玺,他有事儿来不了,我代他来接您,如果您看到短信请不要挂断电话。”

 

短信发出五秒钟后,电话来了。

 

千玺:我得儿意地笑。

 

然后优雅的接起了电话,“喂,叔叔您好,我是易烊千玺,您现在在哪儿?我过去找您。”

 

对方显然被呛到了,猛地咳嗽了一声,然后马上恢复正常说:“你,你好,我是王俊凯,我在正在往11号出口走。”

 

卧槽,叔叔的声音好好听!一点儿都不像一个糟老头子,我赌无根腿毛,他肯定没有蓄性感的小胡子!

 

“嗯?11号?”千玺抬头,确认自己正站在11号出口,“我就在这里,叔您穿什么颜色衣服?”

 

对方又是一顿,颇有些咬牙切齿地说:“我穿一件黑色风衣。”

 

bingo!画像正确!

 

千玺为自己竖了根大拇指,眼神不停地扫射人群。

 

一点钟方向那个拖着暗红色行李箱的,没有气质,肯定不是,十一点方向那个没戴眼镜,不像知识份子,不是,十二点方向那个那双桃花眼有点儿好看,戴着口罩,跟明星似的,一双大长腿生生的把机场走成了秀场,年轻帅气的过份,也不是,在哪儿呢?

 

“叔,您走哪儿呢?我就在出口这边,穿一双红色板鞋。”

 

千玺举着电话没找着人有些焦虑,十二点钟方向那个帅哥也在打电话,直直地往自己走来挡在面前。

 

被挡住了视线的千玺有点不开心,他伸手虚虚地想拨开桃花眼帅哥,“哥们儿,让让。”

 

谁知那哥们儿非但定在原地不动,还抬手握住了千玺的胳膊。

 

卧槽?!你别碰我,我是男的!

 

“易烊,千玺?”帅哥薄唇轻启。

 

嗯?声音有点耳熟,你谁?我的小学同学?好像没有长这么帅的啊!难道幼儿园同学?完了,他认识你你不认识他,谜之尴尬。

 

纵然千玺内心再崩溃,面上也是不动声色,优雅地露出温润笑容,端庄大方地应道:“嗨,好巧,在这里遇见!”

 

对面的帅哥疑惑地挑眉,卧槽,有点迷人。

 

“我是王俊凯。”

 

乔个麻袋!你谁??!王俊凯?源儿他叔?叔!!!卧槽?不是说叔嘛?!源儿你不是说没你帅吗?这尼玛帅得整个机场都在往这里看了,瞧瞧旁边的小姑娘倒吸一口凉气,我都担心她嗝屁。

 

不是,这不是重点!源儿你怎么不说你叔这么年轻!!

 

这声叔是怎么也叫不出口了,千玺张了口变换了几次嘴型都不知道怎么称呼了,先前还一溜儿的您,得了您呐!叫哥都嫌老。

 

王俊凯看着下巴快掉到胸口的千玺,有些好笑地开口问:“王源到底怎么跟你说我的?”

 

某种方面有点问题。

 

唔。千玺这么想的时候眼神不由自主的往下瞟,咦,被风衣下摆盖住了,有点失望是怎么回事。

 

“他,他,他说您,不是,你是他叔叔,我就以为长辈嘛就……”千玺声音越说越小,有些不好意思。

 

“我的确长他一辈,我父母生得晚,所以其实我才比王源大六岁。”王俊凯摘了口罩解释到。

 

嘶。这么帅气的脸蛋是该藏起来。

 

王俊凯见千玺盯着自己眨巴着眼睛神游,也不知道小脑袋里在想些什么,傻愣的样子倒是可爱的紧,伸手虚虚地指了指前方说:“走吧,我们先去把行李放了,然后等王源过来一起吃个午饭。”

 

嗯?放行李,完了,源儿也没说给定了酒店。

 

似是察觉他的疑惑,王俊凯又解释道:“我已经订好酒店了,要是指望王源我今晚只能露宿街头了。”

 

千玺露出大王英明的表情,自然地帮王俊凯提过一个行李箱,王俊凯挑眉说谢谢,礼貌得像英国的绅士。哦,他本来就是大不列颠回来的。

 

两人各自拖着一个行李箱一前一后进入酒店大堂的时候,千玺还没有察觉有什么不妥,他甚至还得空偷偷瞟了一眼墙上的挂牌价,一晚,个十百千,啧,资本主义,奢侈。

 

王俊凯去前台办理手续,千玺晃晃悠悠跟上去,正听到前台小姐嗲着声音核对信息:“您好王先生,您预定的是特大床房,请出示您的身份证。”

 

千玺摸鼻子,啧,大床房还特大床房。

 

等待登记的时候王俊凯转头和千玺说:“你去沙发那边坐着等我,想想一会儿吃什么。”

 

“唔。”千玺应了却没挪脚,依然站在王俊凯身后。

 

前台小姐再抬起头来时看到千玺,优雅招呼:“这位先生是入住还是退房,请稍等。”

 

“不不不,我和他一起的。”千玺晃着手,又指了指正在拿房卡的王俊凯。

 

总感觉哪里不对。

 

小姐你一副便秘的表情是哪样?小心投诉你吼!

 

千玺努了努嘴,不管一众前台异样的眼光,尽责地拖着行李箱,小尾巴一样跟上王俊凯。

 

到了房间千玺才感觉出些许尴尬来。

 

王俊凯说:“你随意坐。”

 

拜托盆友,房间里唯一的两张椅子都被放上了行李,还剩一张桌子和一张特大的床。

 

于是千玺只能随意地坐在床沿上,假装很忙看手机。

 

王俊凯在把行李箱里的外套一件一件挂到衣柜,那架势倒像是要在这里常住。

 

坐着坐着,千玺的屁股开始发烫。电视机在放着“欧巴,撒浪嘿”,余光里王俊凯忙忙碌碌在整理东西,王源已经打来电话说被堵在路上,争取一个小时之内赶到。

 

一个小时啊,该做些什么好,在只有一张床的情况下【?】。

 

做什么?!当然是坐着看电视啊!顺便等王源。

 

看的什么电视?不知道啊!

 

因为千玺的耳朵里都是浴室的哗啦啦水声。王俊凯说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先洗个澡去去风尘,然后就去了。

 

浴室磨砂玻璃被蒙上了雾气,橘色的灯光将身形投射在玻璃上,隐隐绰绰,看得人浑身燥热。千玺努力控制自己的视线不要转移,嗯,看电视,看电视,还是电视好看。

 

瞧瞧,现在韩剧的水平就这样了?男主腿也不够长啊,嗯,还没有王俊凯长。长得也一般啊,嗯,还没有王俊凯帅,甚至还没有我帅好吗!啧,美国回来会说流利的英语就把女主迷成这样,没出息!

 

诶,还是浴室的方向好看。

 

但是千玺万万没想到,半个小时后,没出息的自己啪啪啪打脸。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王源说还有十分钟到,你们先下来,咱们酒店门口集合。

 

于是千玺终于解放了一般跟着王俊凯下了楼,在门口遇见了一群金发碧眼的帅小伙,正举着《中文速学》跟门童磕磕绊绊地说什么。

 

百无聊赖的千玺支起耳朵,用他勉强过了六级的英语听了个大概,好像在问天安门?

 

门童一脸为难把头摇得跟铜丝串儿一样,“wo ting bu dong。”

 

嘻嘻嘻,我也听不懂。

 

然后千玺就看到身边的王俊凯迈着优雅地步伐奔着帅小伙子们去了,千玺以为他看到王源了,拔腿跟上,但是下一秒就变成了王俊凯的迷弟。

 

眼前的男人正在为国际友好做贡献,他几乎是在门童说完的一瞬间立即翻译成英文,标准的伦敦腔,流利的无可挑剔,好的,他一个刚刚大不列颠回来的人会这样其实不神奇。

 

神奇的是他能迅速的给出翻译,在对方话音刚落的同时甚至在对方还没有说完的时候,涉及到一些北京的景点等平时不常用的词汇都是信口拈来,表情闲适的还笑出了八颗牙齿,包括一颗若隐若现的虎牙。

 

真的,好迷人!!!

 

这场国际友好交流在那群帅小伙子的连声THANK YOU下结束,千玺咽了咽口水,干巴巴地说:“你英文真好。”

 

废话。

 

“因为我的职业是同传,虽然我最拿手的是金融方向,但也参加过旅游峰会的翻译,所以……。”

 

牛逼的竟教人无语凝噎。

 

千玺默默地给了个点赞手,然后仔细想了想自己的六级分数,426还是427来着?(英语六级分数线425)

 

算了,我普通话是一级甲等,我骄傲。

 

下午一点,三人终于在一家据说北京烤鸭比全聚德还好吃的饭店会面了。

 

王源举着雪碧表达了自己代表北京人民对王俊凯的热烈欢迎,顺便旁敲侧击有没有带英国美食回来,然后一口闷了。

 

王俊凯嘴角抽搐地打断王源,“小时候让你叫叔你死活不肯,怎么着现在一口一个叔我听着有点慎得慌,说吧,有什么事求我。”

 

王源一口雪碧差点没呛死,好看的杏眼滴溜滴溜转,“哪能啊,我这是对你的尊敬。”

 

千玺默默地给自己倒了一杯可乐,盘算着是不是也该敬一杯,专业英语老师让翻译一篇二十页的金融论文还没着落,眼前可不就一翻译大神。

 

杯子还没有举起,王源又得吧得吧开口对千玺说:“对了千玺,我出校门的时候看到你们舞社的周年庆海报了,给我留张票,我要VIP区的!”
 
    王源不说还好,一说千玺就皱了小脸,王源又问:“怎么?你那大招还没有练好?要我说你就搁那一站,把衣服一撩就行了,也甭整那什么后空翻还是前滚圆了。”

 

王俊凯听得疑惑,目光在千玺的胸前逡巡,看的千玺老脸一红,照着王源的肩膀就是一掌,“看台票,没商量。”

 

王源正要弹起来驳回,对上王俊凯疑问的目光,又正了正神色,用播音腔解释道:“他,易烊千玺,D&K舞社王牌,十四岁就上公开课,参与编舞,他,一个能用八块腹肌撩翻一片的男人,偏偏要用才华威慑四方,他的小身板里究竟如何蕴藏了这么多能量,敬请期待今晚的走进科学。”

 

王俊凯也由得王源一本正经搞怪,还配合的鼓起了掌。

 

反观千玺,虽然王源说得都是事实,但是这么在王俊凯面前说,不知为何有一种谜之羞耻的感觉,脸已经红到脖子根,耳朵艳红的滴血。
 
   “那么不知我是否有荣幸观看表演?”冠冕堂皇的话却被王俊凯说得自然,神情优雅地像皇室贵族邀请女士跳舞一样,就差一句:“May I?”

 

“当,当然。”千玺结巴了,暗暗发誓今晚回去要把后空翻练成。

 

一顿饭有王源这个鬼精灵在,吃的自然是宾客尽欢。吃完王俊凯回酒店倒时差,千玺和王源先回学校,临走前约好第二天一起去故宫玩。

 

本来千玺是拒绝的,但是王源说,“千玺你来嘛!我对那些历史不感兴趣,但你不一样啊,你可以和我叔就故宫格局对康乾盛世的影响进行深刻交流,by the way,我叔对中国历史也很有研究。”

 

说完王源又压低声音在千玺耳边说:“伺候好了翻译三十页都分分钟的事。”

 

你看,我是为了学业【摊手】。

 

那天晚上千玺直接去了舞社,咬碎了后槽牙也要把那个酷炫的后空翻练好。

 

摔倒,爬起来,腿没有伸直,重来,高度不够,再来,直到伴舞们都叫苦不迭瘫倒在地才停下来。

 

趁着宿舍要熄灯前千玺才回到宿舍,后知后觉的发现好像练太猛腰受伤了,睡觉的时候绑了个护腰也没太在意。

 

男人嘛,受点伤算什么。

 

其实千玺虽然从小在北京长大,除了小时候春游总是去故宫,长城以外,还真没怎么正儿八经的游过北京城。

 

沾了王俊凯的光,倒是有机会细细走过皇城的大街小巷。

 

那段时间微博上有一组照片很红,名为雪中紫禁城,王俊凯他们那天去的时候,北京下雪了。

 

红墙黄瓦,画栋雕梁,殿台楼宇,被铺上一层薄薄的银妆,美得像画。

 

千玺和王俊凯穿过神武门往前走的时候,不知脑子里怎么蹦出一句早年在空间看过的话:想和你就这样一直走,走到白头。

 

然后看了看快他半步走在前面的王俊凯,宽肩窄腰,翘臀长腿,剪裁精致的高定羊绒风衣很好的勾勒出俊挺的身材,雪花纷纷扬扬落在肩上,跟拍电影似的慢镜头。

 

这么盯着王俊凯看了半天,千玺狠狠地打了个哆嗦,咦,想什么呢!我可是直的,比意大利比萨斜塔还直。

 

王俊凯似乎感受到了千玺慢下来的步子,也停下来转身,失笑地望着又在自我拉扯的千玺,“想什么呢?”

 

“出任白富美,迎娶CEO!”

 

嗯?

 

“开个玩笑的啦!”千玺急忙加了一句,歪了脑袋笑嘻嘻地露出梨涡。天啦噜,我在说什么?我一定是被王源附身了。

 

远处因为嫌天气冷躲在肯德基吃烤肠的王源狠狠地打了个喷嚏,自言自语道:“嘶,好冷。”

 

“你的小脑袋里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王俊凯也看着千玺笑,笑出浅浅猫纹,然后抬手帮千玺把头发上的雪花拂掉。

 

千玺几乎是立刻像被火烧了脸一样,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丢人。遇见王俊凯后似乎把一辈子的脸红都用掉了。

 

“我在想小时候写作文,最想做的一件事。那会儿我不知道怎么想的,写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是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

 

“唔~我小时候也想做这件事~”王俊凯认真地思考起来,眉间不经意地拢成川字型,然后眼神亮晶晶地对千玺说:“明天我们去看升国旗吧!”

 

“好啊!”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不过一秒千玺就犯了难,“可我们寝室早上六点才开门。”

 

“今晚住我那儿吧,正好酒店离广场近。”

 

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竟然无法反驳呢。

 

“那王源儿呢?”

 

“他?不带他,他早上肯定不愿意起那么早。”

 

王俊凯你这么挤兑你亲侄子真的好吗?


当王源抱着一堆零食的被推出酒店房门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他从快速关上的门缝里瞟到了那张特大床房,眼神相当复杂。

 

诶,千玺,委屈你了,为了学业献身,值了!也不知道叔叔那方面?诶?我真是个操碎了心的好侄子。

 

门里的千玺内心是骄傲和自豪的,被自己的聪明机智折服了。

 

长夜漫漫不能全都用来睡觉吧?当然得用来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于是他专门回了一趟学校,把电脑抱了过来,然后坐在夜色浓重的窗边,打开了论文文档,神色凝重得四十五度仰望黑夜。

 

那厢洗完澡出来的王俊凯晃到千玺身边,低头凑近电脑屏幕看了一眼满屏的英文,心下了然却不点破。

 

慢悠悠直起身,发上的水珠做着重力加速度滴到千玺白皙的脖子里,整个人一颤。

 

卧槽,怎么还不问我遇到什么麻烦了?快问,快问啊!

 

“哎,这个酒店的沐浴露味道我不喜欢,明天陪我去重新买一瓶。”王俊凯漫不经心地开口。

 

诶呀!你又不是定居了买沐浴露干啥?不是,怎么还不问我在干吗啊?

 

“嗯?我觉得挺好闻的啊。”说着千玺把脸凑近王俊凯的腰部,使劲儿地吸了吸鼻子。

 

王俊凯的角度看下去,只看到一个小脑袋像小狗一样凑近探过来,发出满足的喟叹,嘶,好像揉揉这个脑袋。

 

这么想着动作已经比思维先行一步,王俊凯摸上千玺柔软的发丝,顺了顺翘起的呆毛,“那我不换了。”眼中是自己都没有发觉的宠溺。

 

被虎摸的千玺虎躯一震,哎呀,不是要跟你讨论沐浴露啦!快看我电脑啊,忧郁。

 

从窗户的反光看到千玺皱成一团的小脸,王俊凯才不再调戏,假意认真看起电脑来,装作好奇地问:“你在写作业?翻译论文?”

 

终于!!!

 

千玺抑制住自己狂喜的内心,憋着笑矜持地回答道:“是啊,就是专业词汇太多了,好难!”

 

“唔,金融专业么?我看看。”王俊凯假装看不到千玺脸上根本藏不住的小得意,陪着他继续演。

 

“嗯嗯,金融的论文,诶?我好像记得你说你主攻金融方向?”

 

千玺的整张脸上都写着,快帮我翻译,还非得装作很为难的样子。

 

王俊凯心下好笑,明面上依着千玺的话顺水推舟,主动接过电脑来,遣了千玺去洗澡。

 

千玺在浴室泡着澡,忍不住小声地哼起歌来。

 

“太阳对我眨眼睛,鸟儿唱歌给我听,我是一个努力干活儿不粘人的小妖精~”

 

外间的王俊凯刚刚喝了一口水,听见这歌声喷了一电脑屏幕,手忙脚乱的抽了餐巾纸擦干净,又颓败地揉了揉太阳穴。

 

今儿的翻译效率,差评!都怪浴室打水声太吵。

 

就在王俊凯怀疑千玺是不是把自己泡皱了的时候,浴室传来一声闷哼,然后是噼里啪啦东西打翻的声音。

 

王俊凯急步走到浴室门口,敲了敲玻璃,“怎么了?千玺。”

 

好久没有动静,王俊凯正欲直接开门冲进去的时候传来千玺弱弱地声音:“我腰闪了,滑了一跤。”

 

“有没有伤到?能起来吗?”王俊凯有些着急,千玺原本充满活力的声音低了几度,能听出隐忍的疼。

 

里头的千玺有些为难,他试图坐起来,但昨晚练舞就有些伤到的腰此刻一点力都使不出,他想说站不起来,但这样王俊凯就会进来,那就会看到自己赤条条躺在地上,周身都是被打翻的沐浴露等瓶瓶罐罐,狼狈的很。

 

王俊凯左等右等不见千玺回答,又问了一句:“我能进来吗?”

 

千玺勉强伸手够到了一块毛巾盖住了关键部位,才出声说你进来吧。

 

王俊凯开了玻璃移门门冲进去,看到躺在地上无辜望着自己的千玺,叹了口气,皱了好看的眉。

 

浴室,水气,赤裸,这些词汇加在一起足够让人浮想联翩,但加上千玺和王俊凯,就不是那么香艳了。

 

王俊凯老妈子一般先拿花洒给千玺冲了洒在身上的沐浴露,用毛巾擦干,最后拿浴袍裹住。

 

千玺全程紧张地眼睛都不知道往哪儿放,时而瞟过王俊凯被水溅湿的T恤紧贴着胸的轮廓,时而瞟过镜子里的自己脸红到脖子根。

 

王俊凯给他擦身体的时候他弱弱地说,我自己来吧,王俊凯说你别动,语气少有的严肃,唬得千玺一动都不敢动,僵着身子靠在王俊凯身上,两人接触的地方火烧一般灼人。

 

意识到自己太严厉了,王俊凯又开始絮絮叨叨的解释,“你伤了腰,最近都别使劲,腰伤要好好养,你还年轻,不能落下病根。”

 

千玺原本想说的,没事儿,我跳舞经常受伤我都习惯了,憋在嗓子里不敢说出口了。他看着忙忙碌碌的王俊凯,心想,这人怎么这么细心体贴呢?明明才认识没几天,却对自己这样好,做他女朋友的人应该上辈子拯救了世界吧。

 

这么一想竟觉出了点酸味儿,好在王俊凯出声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

 

“你搂住我脖子,我扶你去床上。”

 

说是扶,其实是抱,公主抱。

 

王俊凯打横抱起千玺的时候千玺整个人都红了,磕磕巴巴地说:“那个,那个你搭,搭把手我可以走的。”

 

因用力而嗓音低沉的王俊凯迅速打断:“你闭嘴。”

 

“哦~”千玺拉长了声调,尾音被藏进鼻腔里,嗡声嗡气的,倒是带了点羞涩。

 

王俊凯把千玺放在被窝里,盖好被子,又去浴室收拾残局。

 

待王俊凯离开视线,千玺把整个人都裹进被子里,一想到一会儿要在一个被窝,连脚趾都开始蜷缩。

 

王俊凯从浴室出来,只看到一个发旋,想了想又去行李箱里捣鼓了一阵,拿出一个小瓶子。

 

他拍了拍变成花卷的千玺,“出来,给你涂点药。”

 

千玺露出两个眼睛,滴溜滴溜在王俊凯身上打转。

 

王俊凯又拍了拍他的腿,“翻过去趴着。这药油是我在英国发现的,对跌打损伤特别有效,本来带给家里老人的,倒是先给你用上了。”

 

千玺不好意思地把头埋进松软的枕头里没有答话,他感受着王俊凯把被子掀了,然后把衣服掀到背上,骤然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一阵战栗。

 

王俊凯的掌心温热,带着药油的冰凉覆上腰线,千玺嘶了一声,王俊凯要紧着问:“疼?”

 

千玺用后脑勺摇头,手不自觉攥紧了被子。

 

王俊凯再三确认没有弄疼千玺,才用掌心反反复复的将药油揉进皮肤,清凉散进空气里,肌肤上逐渐灼热起来。王俊凯的手法有些生涩,但特别细致,一寸一寸的细细揉过,驱散了些绵密的酸疼,让千玺忍不住舒服地喟叹。

 

“好点了吗?”王俊凯放柔了声音问。

 

没有得到回应,王俊凯从床沿起身探过去看,千玺歪着脑袋已经睡着,长长的睫毛像扇子一样安静地被投影在脸上,乖巧得好看。

 

王俊凯放轻了手脚,给他穿好衣服,掖好被子,把大灯换成壁灯,才退回窗前。

 

千玺一梦醒来,就看到这样一副场景。王俊凯戴着一副黑框眼镜,柔顺的刘海垂在额前,褪去干练气场,像邻家大哥哥,大长腿盘坐在椅子上,抱着电脑,两手飞快的在键盘上敲打。

橘色的壁灯映得他轮廓柔和,让人心里柔软的一塌糊涂。

 

千玺就这样看了良久,看着他时而微笑的飞快敲键盘,时而凝神思索,掏出手机来查看,然后继续敲打,认真的丝毫没有察觉身后专注看着他的目光。

 

最后还是千玺打破了一室安静,他侧了个身躺着,枕着自己的手臂,盯着王俊凯的侧脸问:“怎么还不睡?”

 

王俊凯回过头,笑意盈盈地说:“还有一点翻译完就睡,你睡饱了?”

 

原是为了自己的作业熬夜,自己却在床上睡大觉,千玺有些羞愧,不好意思地点头,“作业不急的。”

 

王俊凯听了眼神瞟向千玺身畔空着的地方,笑得意味深长,摘了眼镜赤着脚三步跳上床,还顺手关了壁灯。

 

千玺一惊往床边缩了缩,缩的过猛又差点滚下去,王俊凯好笑地伸手把他拽住,黑暗中连声音都带着笑意:“不是你邀请我一起睡觉吗?怎么,害怕了?”

 

卧槽,暴露了吧,拨开绅士外衣的流氓。

 

“没有!我,我有什么好怕的!”千玺提高了声音,好像这样就能理直气壮一点。

 

为了证明自己真的不怕,千玺小幅度在被窝里拱来拱去,离得王俊凯近了一点,视线适应了夜色,能看清身畔之人枕着自己的手臂望着天花板,眼神清明。

 

关灯以后应该做什么?千玺控制住自己想百度的手。

 

嗯,反正做什么都不会给你看夜光表,也不会叫你欣赏发光衣。

 

千玺还在脑内天马行空的时候王俊凯说:“天安门改天去吧,等你腰伤好一点。”王俊凯侧了头,望着千玺。

 

“你什么时候回家?回英国?”

 

“等王源放寒假一起回重庆,呆一个月回英国。”

 

千玺想问那我们还会见面吗?又觉得有些矫情的问不出口,索性不答。他想,还来得及,一起去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还来得及,跳舞给你看。

 

那个夜里,王俊凯断断续续地说起那些一个人在英国的日子,说穿过乡下的高速公路旁开满了郁金香特别好看,说那家芝士热狗包吃多了开始腻但王源肯定喜欢,说同传这个职业日进金斗但压力大到整夜失眠,说英国的天特别特别蓝你想去看看吗?

 

千玺有一搭没一搭应着,听他用低沉的嗓音描绘那些从未见过的风景,听他带着笑意认真地问你想去看看吗?

 

“想啊,你给我做导游吗?”

 

王俊凯当了真,思索片刻便开始细细规划第一天去哪儿,第二天住哪里,然后又说:“先办签证。”千玺也不打断,梨涡擒着笑安静地听,末了王俊凯又问:“你英文水平怎么样?”

 

千玺张口就说:“阿西巴,昂对~”

 

“Shut up!”

 

“……”

 

早上千玺是被胸部的压迫感闷醒的,睁开眼睛差点想睡死过去。

 

天啦噜,为什么会在王俊凯的怀里,那人八爪鱼似的从背后搂住千玺,长手长脚正好将千玺锁住,压在千玺胸前的正是王俊凯赤裸着的手臂。

 

嘶,记得昨晚睡前并没有脱衣服啊!难道?!

 

千玺小心翼翼地掀开被子一角往身下看,呼,还好,自己是穿着的。

 

王俊凯似乎还没有要醒的样子,呼吸绵长吹进千玺脖子里,温热得正好,让人着迷的温度。

 

千玺对着手指百无聊赖,他窝在温暖的臂弯里不敢动弹,怕吵醒王俊凯,千玺这样安慰自己,他昨晚为自己熬夜了,该让他多睡会儿。

 

其实那时候千玺只要转头就能看到王俊凯笑得睫毛轻颤,早在他拱着被窝查看自己有没有穿衣服时王俊凯就醒了,故意不动看他反应,看着他像只小松鼠一样小幅度地拱着,试图搬开自己箍着他的手臂,未果又摸摸这里碰碰那里打发时间,全然不知身后的王俊凯蹭了蹭他的发顶又寻了个舒服的位置睡去。

 

王源带着外卖来酒店的时候表情特别复杂,奶白的小脸上写着痛心疾首四个大字。

 

趁着王俊凯去洗手的时候凑到千玺耳边压低声音问:“昨晚我叔他?唉?看来这么多年我错怪他了,你都这样了,嘶,唉!”

 

千玺靠在王俊凯给他卷好的被子上,惬意地啃着鸭翅问:“我怎么了?”

 

王源的眼神流连过千玺的腰部,摇了摇头心想你都下不了床了就别嘴硬了,兄弟我都懂,叔他都单身多少年了,辛苦你了。

 

千玺看着王源神色莫测的表情就知道他想哪里去了,恶狠狠地说:“你大爷。”

 

听在王源耳朵里就是娇嗔埋怨,连带着看王俊凯的眼神都是怪他不知节制的。

 

王俊凯出来见王源盯着自己的某处,尴尬地伸手推了推他脑袋,“快吃你的饭。”

 

千玺在王俊凯处住了三天,好吃好喝地卧床休养,过的神仙日子,只是苦了王源,不是给送饭就是给送作业,还好千玺答应给他两张周年庆晚会的VIP票泡妹子,这才堵了他的嘴。

 

但直到晚会那天,王源才知道自己被坑了。凭什么,他跟妹子只能在VIP区第二排!而王俊凯能坐第一排“家属区”!凭什么,这不公平!

 

王源坐在王俊凯后面龇牙咧嘴,对此王俊凯回头闲闲地说:“尊老爱幼。”那个特欠揍的表情用一个成语来形容,大概叫做侍宠而娇。

 

此前王俊凯对于千玺伤未愈执意要上场是拒绝的,黑着脸几天没好好说话,最后千玺小声地示弱说自己保证不做危险动作才罢休。

 

可王俊凯早就看破到这小家伙的缓兵之计,说什么不做危险动作,那台上那个张扬着三百六十度后空翻的又是谁?

 

千玺里面一身白色休闲装,外面一件松松垮垮的暗花色外套,内敛又张扬,随着舞姿衣角翻飞,不经意间露出紧实的腹肌,隐隐约约还能看到腰线。

 

那是王俊凯没有看过的千玺,自信,热烈,抬眉间是君临天下的霸气。

 

一舞毕,定格动作是一个手指飞吻,稳稳的抛向观众席,隐约是王氏叔侄的方向,王俊凯勾了嘴角,笑得不怀好意,掌声却毫不吝啬。

 

谢幕的时候千玺又褪了霸气,笑得羞涩望向王俊凯的方向,像个求表扬的小孩。

 

王俊凯意会,伸手比了个赞,见千玺笑意更深。

 

那时候王俊凯不知道如何形容这种感情,不是一见钟情,也没有日常细久,但就是想和这个人在一起。

 

后来王俊凯读《牡丹亭》的时候看到一句话,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天安门广场的升国旗最终没去看成,千玺始终有些遗憾,王俊凯说急什么,我又不是不来北京了。

 

千玺反驳,谁说要跟你一起看了。

 

王源就看不下去了,不就看个升国旗嘛,至于这么你侬我侬的嘛!又不是去看流星雨那般浪漫的事。

 

等等,谁先替王源儿回答一个问题,请问,叔叔的男朋友应该怎么称呼?像婶婶这种叫法高冷的千玺是拒绝的。

 

如果答对王源就告诉你们,后来这俩双双飞去英国虐大英帝国的单身狗去了。


-end


评论(43)

热度(5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