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先森

小爷我不稀罕了。

《今夜无眠》

#芭莎脑洞,香港背景#


#重写版本,一发完结#


正文。


晚间九点过十分,维多利亚港夜色明亮,霓虹的炫彩沾上了海风的湿气,映得远处的高楼影影绰绰教人看不真切。

 

不夜城的精彩生活才刚刚开始,蛰伏了一个白日的靓女化了过分惨白的妆容站在沿街等人问津,抱着公文包的男仔扯着衬衫领子匆匆忙忙拐进快餐店叫一份煲饭,中环金融圈最中心大厦二十四层会议室灯刚刚亮起,又是一夜不眠,不知明日恒指又会如何波动?

 

易烊千玺摘了宝蓝玉石袖扣,将袖子挽起一截,露出白皙的手腕,揉了揉眉心继续说道:“今日恒指又跌1567点,午后大市跌幅加大,洋顺珠宝行如果执意要这个时候进去,告诉秦董,回头不要对我苦着脸……”

 

洋洋洒洒一翻话说完,在座诸人都埋头做记录,无人敢接话,倒是手机铃声大作。

 

接了电话,易烊千玺眉头一紧,已经拎了转椅上的西装往门口走,还不忘吩咐助理:“温氏的融资报告晚些传我,做完早些下班,辛苦。”

 

没有叫司机,驱车只身前往电话所告之地,离得越近,灯红酒绿的气息越明显,驾驶座上的人越烦躁,油门一轰,银色的车身在这声色犬马的街巷奔驰,宛若车头标志一样弧度优美引人目力。

 

一个急刹在星美娱乐城门口,刚刚停稳就有伶俐的泊车小弟接过钥匙,染着栗色头发的衰仔出来接人,一路直往最顶层带。

 

不同于楼下猩红的地毯花纹繁复,顶层会客室入目大理石清清冷冷,黑白纹理像是主人刻意挑选好彰显自己不食人间烟火,一晃神倒真以为是自家公寓。

 

易烊千玺不动神色往沙发望去,自家阿弟背对着自己乖乖蹲在那里啃苹果看电视,哪有一点被挟持的样子,一颗心总算放回胸腔。

 

脚步声引得沙发上的人回了头,清清脆脆喊:“哥哥,你终于来了~我脚都麻了,不想看这部动画片~”

 

“家里什么碟没给你买,好端端地怎么跑到凯哥这里看片,影响凯哥做事饶不了你!”故作凶狠状吓得小朋友缩成一团,委委屈屈不敢再答话。

 

“别听你哥哥的话吓人,楠楠喜欢,我日日叫人接你过来,Tom猫不喜欢那换玛莎公主好不好?”沙发另一端的人站起身,摸了摸阿弟的头,又擒着痞笑歪头看向来人。

 

好一出无辜戏码,易烊千玺心中冷笑,面上又换上温良笑容,“人人都说凯哥日理万机,怎的有闲心跟小孩子玩?还是让我接了回去不影响你吸金。”

 

“易先生不必紧张,不坐会儿喝杯茶?刚有人送过来的大红袍,尝尝~”

 

白底青纹的骨瓷盏被递过来,易烊千玺伸手接过,开盖闻过茶香,半真半假满足地喟叹:“还是凯哥懂享受生活,哪像我们圈在二十四层浸在鬼佬的咖啡里鼻子要失灵。”

 

“易先生真会说笑。”王俊凯盯着氤氲热气后面姣好的年轻面容,端得绅士斯文,余光却瞟过墙上精致的挂钟,差不多,好戏要开场了。

 

两人虚以逶迤各怀心思地周旋,彼此挂着计算好的笑容弧度演一出宾主尽欢的戏码,可惜了围观的只有个半大的阿弟,内地的新鲜苹果又大又甜,吃着比看戏有趣。

 

九点过半,警笛声响彻整条街,王俊凯半陷在沙发里眼皮都不抬一下,只等衣衫不整的怨仔苦着脸带着神色紧张地警官冲进会客室,方换上吃惊的表情,演起戏来怕是能夺红毯影帝。

 

“不知张警官这么晚过来是?”嘴一抿,多情的桃花眼染上无辜的湿漉漉,当真让人怀疑自己的眼睛。

 

“王先生不用装!你在做什么你自己知道!”张警官显然有些慌,本以为冲进去能看到一室证据,只等收了人领嘉奖,谁知竟是这番场景。

 

“我在做什么?”王俊凯笑的无辜,望向易烊千玺晦暗不明的脸,眼底的警告意味分明,“下午幼园放课我就去接了小孩子过来陪他看动画片,好容易等到易先生忙完过来,才聊了几句今日恒指走势,请易先生教我在股市分一杯羹,怎么?张警官也有这个意向?”

 

张警官一张脸有些挂不住刚刚的威风,易烊千玺还穿着白日里上过财经新闻的那身西装,但凡本埠稍涉金融的都知道金融巨子易生,外形俊朗堪比那些涂脂弄粉的男星,更厉害在这行里搅弄风云,能得他指点,就只等财源广进。

 

“哦?张警官也有意?我刚还和王先生说收到消息,恒生银行近日可逢低买进。”易烊千玺抬手掩嘴故意压低了声音,好像这天机不可教人听了去,唬得张警官一愣一愣,手里的枪都往下垂。

 

最后一群人熙熙攘攘又退了出去,临走前张警官又不肯就此罢休,对王俊凯喊了话叫他小心点,早晚请他进警局喝凉茶,王俊凯不甚在意地笑,叫了手下送人。

 

折回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抱了昏昏欲睡的阿弟在怀里,面无表情对王俊凯说:“太晚了小孩子要睡觉,改日再和王先生探讨股市。”说到探讨两字时颇有咬牙切齿的意味。

 

王俊凯笑得狡猾,像只得逞的猫咪,负手作了揖,“好,改日。”

 

一语双关,易烊千玺在王俊凯的调笑里黑了脸,头也不回地带着楠楠离开,转身时余光里瞥到客厅里间一扇虚掩的门后墙上挂着一张照片,脚步一顿,落在王俊凯眼里,情绪莫名翻涌。

 

回到车上,在后座安顿好楠楠,易烊千玺端坐在驾驶座上愣神,半响从西装内袋里拿出一只黑色小羊皮钱包,款式还是几年前的,但显然被主人保养的很好,没有旧喇喇的痕迹。

 

易烊千玺打开钱包,从拉链里拿出一张旧照片,照片上是两个半大的靓仔穿白衬衫,戴先生的金丝边眼镜,勾肩搭背齐齐望着镜头笑得灿烂。

 

记忆跟着照片,嫣然倒转回那年。

 

原本成绩单上首尾排列的两个少年是没有交际的,只是那天阳光微暖,一个为躲国文老师的碎碎念跑到顶楼去解一道微积分,一个为躲英文老师抽查背书跑到顶楼打一局游戏,两人各占据天台一方,原本相安无事。

 

可游戏玩完好几局下课铃声还没有响,王俊凯百无聊赖,与那边低头演算只露半张清秀小脸的千玺搭话,“楼顶的门锁着,你怎么进来的?”

 

千玺不应,王俊凯也不恼,继续说道:“翻窗还是撬门?老师没教你要好好上课遵纪守法吗?优等生。”

 

最后三个字彷佛激起了千玺平淡无澜的心绪里一点儿涟漪,半响,他耸耸肩没所谓地说:“我有名字。”

 

话还没说完又被王俊凯接了去:“我知道,易烊千玺,好好学生代表,谁人不认识。”

 

千玺又不说话,他实在不知如何与人周旋,眼前这个传说中的大佬儿子似乎跟传言不太一样,身上没有沾染半点衰仔痞气,翘课出来也不过是玩一局幼稚的手机游戏,也并非八点档里夸张的叫上小弟打架抽烟喝酒。

 

“怎么又不说话,诶,我命令你跟我讲话,不然……”

 

“不然怎样?叫小弟来打我,打得我鼻青脸肿跪在地上叫,凯哥饶命?”千玺一本正经的说出这些话,说到最后自己都笑出来。

 

王俊凯早已笑得见牙不见眼,两颗虎牙在阳光下肆意晃,“没想到学联榜排第一的易烊千玺也爱看老派的影视剧。”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讲话,直到下课声响,千玺站起来拍拍校裤上的灰,朝王俊凯挑眉:“下回翘课记得备些吃食,免得打完游戏又无聊没人陪你讲话。”

 

“你不来了吗?”王俊凯朝着阳光眯起眼睛。

 

千玺背对着王俊凯挥挥手,“再跑国文老师要喊家长。”

 

对于王俊凯来说,要拿到别班的一份课表就是吃饭一样简单,再往后就是两个少年隔三差五能在顶楼天台遇见。

 

像是老朋友一样默契,不问过往,只谈眼下。

 

王俊凯每每劝千玺放下手中练习册陪他玩一局游戏,都跟苦口婆心的老太一样语带疑惑:“你日日演算这些微积分曲线有什么用?又不是坐在环球中心二十四层手握全港股市走向的那些精英,差一个点就有多少人要丢饭碗。”

 

“你怎么知道以后我不会坐在那里,到时别来向我讨教财路,我不念旧情。”

 

“你可真无情啊!”王俊凯笑着去挤千玺肩膀,“念不念旧情可由不得你,我家中那些哥哥姐姐们都不是观世音菩萨,到时候我爸一死,我可要流落街头,你忍心看?”

 

“王俊凯,你不是会被人踩在脚底的人。”千玺侧头去看王俊凯,说得认真。

 

那个时候,他们不过半大少年,却也对未来可窥一斑。

 

后来王家大佬后院起火,分家事宜被迫提上日程,王俊凯当然不会流落街头,但再也无法安心扮演一个学生角色,毕业前一年就退了学。

 

其实学校没什么可怀念,只是他终究遗憾不能与那人一同拍毕业照了,那是他们唯一有机会正大光明在同一张相片里的机会。

 

后来王俊凯在短短一年内被迫踏入成年人的世界,千帆过尽愈加怀念那时与千玺在天台无忧无愁的日子,找了下学时候在校门口堵了千玺,未管他惊讶反应直接将他带去照相馆。

 

千玺摸不清王俊凯路数,却也不恼好久不见的打招呼方式,似乎已是习惯,只要是这人,再荒谬他都能理解。

 

两人换上旧时候的白衬衫,下摆规规矩矩扎进裤腰里,王俊凯还讨了照相先生的老式圆眼镜来戴,装斯文样子,千玺也随他,从书包里拿出平日课堂才会戴的细边眼镜戴上,教照相先生直呼:“好俊的靓仔!”

 

规规矩矩并排站着拍一次正经合照,两人都有些别扭,才摆完姿势又忍不住笑场,你推我搡笑岔了气,殊不知都被收进相册。

 

千玺再往后一次见王俊凯,依然是下学时,王俊凯坐在一辆线条流畅的车里,见千玺出来按喇叭,千玺走进,王俊凯摇下车窗,扔出来一个东西,“送你的,别弄丢了。”

 

未等千玺反应便一轰油门离开。

 

千玺站在原地呆愣半响,才低头看自己手上多了一个包装精致的盒子。

 

打开,是一只简单大方的黑色钱包,拉链扣上凸出的低调金属标志方显示了它的身份,正是千玺从前提过的某个专柜的钱包,里面相片夹层里好好地放着前些日子他们拍的照片,照片故意被处理成冷色系,生生地蒙上了年代感,教人感觉不真实。

 

后来直到千玺当真入主二十四层,成为一言一行都影响全港金融的精英,与王俊凯见面的次数却屈指可数。

 

不说两人身份如云泥之别鸿沟难越,都是为了生存,谁又能劝谁弃暗投明?

 

千玺有心拉王俊凯出泥潭,王俊凯却苦笑着摇头,:“我一走,我爸的产业都叫他们黑吃黑吞了,他老人家在地下也要骂我不孝子,一点本事也没有。”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你现在抽身还来得及,你脑子不笨,做别的就没有出路?”

 

“我既不杀人也不放火,他们能拿我怎么样?做生意而已,顶多去警局喝一杯凉茶隔天就出来,不碍事。”

 

“王俊凯!”千玺少有的发怒,横着眉叫王俊凯看得心下一凛。

 

“好了,千玺,我知道你担心我。”王俊凯知千玺软肋,软了声音哄道,果然对方脸色缓和不少。

 

“谁担心你了!”

 

“好好好,是我担心你好不好。你这样直接出入星美,让媒体拍到明天股价要跌。”

 

王俊凯的担心不无道理,隔天千玺的银色座驾泊在星美门口的照片直接登上金融版头条,占据了好大版面,禁欲系金融巨子出入桃色场所,怎能不教人引爆八卦之心。一时间办公室内线被打爆,一众人忙了几天才平息。

 

后来千玺就低调了,不再去星美,实在有事就换部车,像今天这样是着实动了怒,才不管不顾直接开了自己的车过去接楠楠。

 

突然一阵电话铃声响起,千玺才从回忆里抽身,慢条斯理地接通,那头不正经的声音通过电话传来带着一点小心的讨好:“不熟的戏码我演得好不好?你要不要夸夸我?”

 

“王俊凯!”千玺吼完又蓦然压低声音,怕吵醒后座熟睡的阿弟。

 

“Yes,sir!”

 

“你早知张警官要来,才拉我来演这么一场戏,好玩吗?”

 

“谁叫你几日不理我,打你电话又不接,信息也不回,我只好想尽法子才能见你一面。”

 

“你不是靓女在怀很开心吗?怎么?学生妹没有经验伺候得不舒服?想见我打开电视机就行,何必这么大费周章,你不是影帝我也不是演员,演戏很累的。”千玺平日里话不多,是当真生气了才会一口气讲很多话,此刻他压着声音,依然不掩怒气。

 

“原来是吃醋了。”王俊凯意识到这点立刻话带笑意,“千玺你什么时候来过?怎么不告知我?”

 

“告知你做什么,好提前把她们都藏起来?”

 

“千玺~”王俊凯软软地叫,“我没碰她们,一根手指都没碰,真的!都是逢场作戏而已,你还不信我?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其实千玺听他这么喊名字的时候气早就消了大半,他也知道王俊凯近年来正在把生意洗白,往正规路子上去,酒桌上的那些套路难免会遇到,只是仍然压不住自己看见他靓女在侧时的怒火,倒不是不信他逢场作戏,无非是气他不肯让自己帮忙,账户里周转再捉襟见肘,也不见他开口问自己借钱。

 

“好了,不说了,我先送楠楠回家睡觉。”

 

“小家伙几天不见又重了,我抱了一晚上手都发酸。”

 

“下回不准带他去星美。”

 

“好,我知道,今天不是特殊情况嘛!”

 

“挂了。”

 

“千玺,再给我一些时间。”等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你身边,不再被人诟病。

 

“我知道。”

 

我等你。


~~~~~~~~~~~~~~~~~~~

时尚芭莎的花絮里,白衬衫带眼镜的画面真的是把我秒到,正好想重写今夜无眠,就把两个脑洞结合了,可能有bug,不要深究,也不要上升真人。

评论(13)

热度(4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