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先森

小爷我不稀罕了。

来自@夏至先森(平凡的我们)读后感

我应该郑重的对大饼说谢谢!真的,她算是我写文过程中被我虐最多的,但依然没有拉黑我。

我每次有脑洞都会去炸她,撩完就跑不计其数,但是最后成文的脑洞不多,所以她每次都对我咬牙切齿。

她是看着我一路走来的,也可以说没有她也没有今天的我,无数次我写完去找她求表扬,她给了我很多很多写下去的动力。

这次的表扬把我看哭了。其实我非常喜欢看文评,对我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定位。

爱你!

去奈良啊大饼。:

说好的长评,我来还看文的债了。


第一次的长评凑合看吧(lo大写的一个辣鸡!!!!)




“当你一开始把题记发给我的时候,我以为故事是在军中渐渐生芽的,毕竟最近对兵哥哥的感情抱负很有研究的你,是不会放弃这么好的素材,虽然取材少了一点,但论脑洞我还是服你的”




这一路陪你一起走的日子,你进步真的很大,相信你自己也能感受到,从最开始的浮生我就一直在讲,你笔下的他们都是最平凡简单也是最贴近现实中的他们。




再来说说这篇《平凡的我们》吧。“他想,只要这个温柔的哥哥对他疼的要死的手掌吹口气,他就跟他走”千玺是你,是我,也是大家。我们都希望在受委屈的时候有个人,可以温柔的抱抱我们,告诉我们别怕,好在这个世界我们还是会遇到一些好人,真的是会在我们困难的时候,给我们一个最真的笑脸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其实要说千玺其实也并不是完全不懂小凯对他的心意,但是他太过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家的温暖了,有个无论发生什么都会站在自己年前保护自己的温柔哥哥,一个装傻看的最细腻的这么天使心的弟弟般的哥哥,还有把最好的都给他们的父亲。




这是他在遇见小凯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就这么都拥用了,他是一直都很怕的,怕什么时候就像一场梦一样消失了。




直到养父的出现,那个时候家人义无反顾的站在自己面前,他才是真的放下这种骨子里的害怕,也不在压抑自己,会撒娇会任性,也开始变得有人气儿。




其实我觉的那个时候的千玺对小凯有些感情是已经变得不一样了。后来小凯被逼婚其实也是我们大家都会存在的问题,(所以我之前就说你笔下的都是最贴近现实)道德绑架,流言蜚语,“什么人哪有不结婚的道理………”之类的,大多数人会妥协,也有一小些人会走了个极端,就像………小凯一样。






小凯在发现自己对千玺的感情是爱情的时候,是打算把这份爱深藏一辈子的,他害怕被他放在心尖宝贝的人被世俗以异样的眼光看待,也不愿意妥协,所以选择了去到军中,第二次催化千玺的感情就是参军,他在自责自己没有站小凯那一边,但也用很认真的语气跟小凯约定了要平安归来,我陪你一辈子不娶。




在之后漫长的等待中也是一个以他最守信不会失约的坚信中渡过来了,一个是以怕以后的路要丢他一个人而担忧不舍这么在战场上坚持下来,其实就是爱啊,我不愿你一个人,你不愿再失去,都是最简单最平凡的我们。好在,最后他平安归来,他们依然就这么生活在一起。




现在来说说源源,这文里的源源跟我有点相像,一样的充当着活宝的角色,一样的看透不说透,一样的努力维持着这个家,源源也会害怕,为很多事情害怕,千玺被自己不小心弄伤会难过害怕,伤口被小凯发现会害怕,养父咄咄逼人的时候会害怕,小凯被派往越南这个未知的地方的时候,更是怕的要死,这也是现实中的源源会有的害怕。




他也会奋力的追赶小凯跟千玺的脚步,会很怕再听到广播体操而无休止的练习,他很怕自己会拖累他们俩,可三个小傻子想法却是一样的,孩子们有时候比我们还要真实、认真、不搀。








整篇文就这么一口气看完,整个人都深沉了。




我们会遇到很多次未知,未知的人未知的灾难,还有突如其来的打击,以及打着为你好的道德绑架,我们都是人都会遇到这些最平凡却只能沉默的事。也会希望我们真的会就像你说的那样“愿平凡的我们,一生平安喜乐”。












以上,吐血完成。




表白

评论(1)

热度(17)